close


專訪人物─柯以柔
從「水果妹」到外景節目、美食節目、料理節目,柯以柔率真、開朗的好形象一直深植人心,32歲的她,沒有選擇政客、商賈與豪門,嫁給一位苦候她五年、深深愛惜她的日本料理廚師,即使素顏,先生也會大聲讚美她「妳素顏好可愛哦」!幸福滿溢的婚姻,羨煞所有的粉絲與好友。





1. 請問你幾歲就開始注意皺紋保養?
A:我沒有皺紋,但大概28歲左右我發現自己笑起來感覺有細紋,說也奇怪,25歲時覺得30歲有點遠,到了28歲出現細紋就會想「再過兩年」就30歲了!

其實,保養概念一開始不會用很滋潤的產品,通常是慢慢加東西,先用凝膠狀的保養品擦到現在比較滋潤,28歲前後白天擦清爽型的乳液,晚上就自動改成比較滋潤的乳霜,尤其是冬天。

我很在意保溼,更在乎是不是同時做到體內調養、體外保養,因為我家是賣水果的,我都吃水果,在奇摩的專欄裡,我特別寫了一篇文章提醒大家如何分辨水果的特性,有的水果性寒、有的水果性熱,高熱量的水果,例如芒果就要忌口。

而維它命C很高的奇異果,也不要猛吃,我每天早上吃,一天只吃一顆,它可以幫助排便。同時,一天最好能喝2000cc的白開水,有人說,白開水淡而無味,很簡單,我就把檸檬切成四分之一片,放進一瓶600cc的白開水就變成了檸檬汁。

要記得,白開水最好一口一口慢慢喝完,千萬不要咕嚕咕嚕灌進肚子裡,如果泡了這樣的檸檬水,也要慢慢喝,但,最好還是在一小時內喝完,可以防止維它命C遇熱流失、變質。

我常說,年輕女孩明明肌膚就很年輕,如果很早就開始用極滋潤的保養品,那麼請問到了30、40歲以後怎麼辦?而且有的人砸了很多錢做美白,可是肌膚看起來卻很死白,我相信膚質健康的人曬一天太陽,回來做點保溼很快就會恢復白皙,所以,體內環保真的很重要,要預防肌膚衰老,除了擦適合自己年紀的保養品,別忘了先做好體內環保。 

2. 你最在意哪個部位出現皺紋?請分享你預防皺紋的方法?
A:眼周及法令紋!我的臉本來就瘦,一笑就有細紋,但我一直覺得人生就是要活得「開心」,為了減少皺紋經常提醒自己不要大笑實在太勉強了,所以我預防皺紋的方式就是改變飲食習慣。

以前的我,不敢吃肥肉、豬腳,做料理節目(緯來「太太好吃經」)後開始努力找好吃又不油膩的食物,用天然食補的方式攝取膠原蛋白,只要懂得挑在「中午」的時間吃,即使年紀大一點也不用擔心發胖。

為什麼要鼓勵大家吃豬腳、雞腳?因為我的外婆生前很愛吃雞腳、雞皮、雞屁股燉的雞湯,印象中,她的皮膚超好,七十多歲幾乎完全沒有毛細孔,以前,我不敢吃這類的食物,後來才恍然大悟,原來外婆的湯裡有大量的膠原蛋白,現在,我會吃雞腳燉大黃瓜湯、雞腳燉排骨湯,而且適量喝點湯。

我建議三十歲以後的女性,一星期起碼要喝一次雞湯,皮膚自然會光澤、漂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